用户6724569464

青海门源,天地之间有大美。

祁连山

油菜花的金黄色从三月的婺源到七月的门源一路穿山越岭而来,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肆无忌惮的盛开,完成属于这个夏天最后的狂欢。

晚归

晚归

Bad Ischl,穿云而上

Bad Ischl 穿云而上

Bad Ischl

贰遛子:

前一段时间朋友发来微信,说Lofter的公众号推送了我的照片。我点开一看,一个具有浓浓的郭敬明气质的标题跳了出来——《他们为什么还在坚持用胶片拍照》。


这是多么2B的一个题目啊。让人一看,哇塞,没落贵族有没有,忠于理想有没有,拒绝浮躁有没有!然后心生敬仰,坚持胶片好牛逼有没有!


让大家失望的事实是,我根本没有坚持用胶片拍照。现在胶片用的越来越少,IPHONE用的越来越多,很好啊,为什么要坚持胶片?


醒醒吧骚年们,摄影的技术门槛早就低的快成负的了,你们以为耍个没人懂的胶片就有了装逼的铠甲了?Naive.你们的所有照片上弥漫着的,不过是你们这个年龄特有的虚无和缺乏安全感,被你们用一批批的不知所云照片包装成了文艺,包装成了梦想放到这个平台上来示人。在这个摄影连技术都不需要的时代,你们还指望着学会摄影你就不是你了?Too Young.摄影就是拍照,就是照相,不要赋予它那么多的意义。射得起就射,射不起就别射,射的好就给大家分享,射的不好就自己留着。就这么回事吧?和工作,挣钱,聚会,吹牛逼不冲突吧?为什么你们射了个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呢?


至于Lofter的小编,我很想提点建议,无奈给你们微博私信也没人理,就在这一起写了。你们小编还要多学习啊,真的,要提高自己的品位。再不要起什么坚持用胶片这种题目了,这不就是告诉大家我品位低下无法区分照片好坏,只好贴个胶片/数码的标签来方便识别吗?搞的整个Lofter就是这种氛围,充满无病呻吟和莫名其妙。


吐了这么多槽,突然发现我被升级成了什么达人,鼓励我多发原创。呵呵,我恨不得把帐号注销了免得熟人看见我在这上面发照片嘲笑我。转念一想,算了,这么清高干什么呢,拍个照片而已,有人爱看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30)